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文明海淀健康行系列活动

2018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暨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在京举办

2018年08月08日15:00 |
小字号

2018年8月8日是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也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纪念日。十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享受健身乐趣,拥有健康体魄,全民健身的参与面和普及率不断提高。为了更好的为海淀区百姓服务,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海淀区体育局、海淀区委宣传部、海淀区新闻中心、海淀区各街镇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2018文明海淀健康行系列活动“8月8日”全民健身日——2018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暨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北下关街道、海淀街道、马连洼街道、青龙桥街道、曙光街道、紫竹院街道、四季青镇、西北旺镇、东升镇等9家单位约300名健身爱好者的参加。在此次活动中300名参赛者,根据参赛者年龄共分为男子壮年一组(25岁-44岁,每5岁一个年龄组)、男子壮年二组(45岁-59岁,每5岁一个年龄组)、女子壮年一组(25岁-44岁,每5岁一个年龄组)女子壮年二组(45岁-59岁,每5岁一个年龄组)4个组,14个年龄段,参赛人员按照国家颁发的体育锻炼测试标准分别进行了,立定跳远、25米*4折返跑、十字象限跳3个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项目和吹踩气球、手卷辘轱、屈体移球3个体质促进项目的测试,同时参赛人员还体验了袋鼠运瓜、冬奥知识问答2个趣味项目,记录员根据测试成绩按照测试标准进行评分,400分(含以上)为优秀、320-399分为良好、200-319分为及格、199分(含一下)为不及格。参赛选手不仅认真、积极的参加测试,大家还互相交流健身心得,畅谈健身带来的好处,尽享健身的乐趣。

海淀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健身爱好者的交流,提高广大市民自觉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营造全民健身活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促进了我区群众体育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

本次活动由海淀区体育局、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海淀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北京瀚浦枫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此次活动还获得了海淀区委宣传部、海淀区新闻中心、海淀区各街镇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