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推动丽江走向世界

联合国赴华项目2018中国文化行——走进丽江活动启动

2018年07月31日13:08 | 来源:www.ljrbw.com
小字号
原标题:联合国赴华项目2018中国文化行——走进丽江活动启动

中共丽江市委书记崔茂虎致欢迎词

  7月28日,联合国赴华项目2018中国文化行——走进丽江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来自联合国总部及日内瓦、维也纳、曼谷、内罗毕联合国驻地的50余名联合国外交官将走进丽江,开展文化交流、访问学习活动。

  联合国赴华项目负责人、团长何勇,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周塞峰,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建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茜及市委书记崔茂虎,市长郑艺,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何玉兰,副市长金振辉等出席启动仪式。

  “雪山脚下鲜花盛开,丽江古城笑迎客人。”崔茂虎在致辞时对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丽江的基本市情。崔茂虎说,多年来,联合国与丽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和友好的交流,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机构的支持帮助下,丽江成为全国唯一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世界记忆遗产三项世界遗产桂冠的地级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丽江开展了CCT项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丽江开展了生态扶贫项目,这些项目为提高丽江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推进生态保护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希望联合国及其相关其机构一如既往地对丽江各项事业给予关注、关心和指导,在旅游文化、科技教育、消除贫困、环境保护、遗产保护、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有效的交流合作,帮助丽江取得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放与发展。热忱欢迎大家在丽期间多走走看看,真正认识丽江、了解丽江、感知丽江、爱上丽江。

  何勇介绍,为在联合国内推广汉语学习,2004年以来,中国政府通过国家汉办,赞助联合国雇员和外交官暑期到南京大学参加汉语培训,并在学习期间开展参访中国最具特色的城市活动,旨在让联合国各机构工作的各国外交官,亲身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了解中华文化在中国和平发展中的作用与新成果,从而加强联合国与中国的关系,增强中国文化在联合国各机构中的影响力度。何勇表示,丽江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希望全体团员在此次丽江之行中能够感受到丽江魅力,并把丽江带回联合国,介绍给同事及自己国家的朋友们。

联合国代表穿纳西族服装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上,联合国赴华项目组向丽江赠送了联合国会旗,市政府向联合国赠送了“祈愿世界和平,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纳西东巴画。市政府与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人民日报海外版与丽江共同启动“世界遗产与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丽江案例《国际旅游目的地生态指数报告》”项目。

  此次联合国赴华项目2018中国文化行——走进丽江活动为期3天。期间,联合国代表团将赴丽江古城、三股水古村落、茶马古道、玉龙雪山等地,考察丽江多元的民族文化及旅游文化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在发现丽江生态之美、文化之美、城市之美的基础上对话丽江,积极搭建丽江文化走向世界的桥梁。(记者 和丽芬 钱磊)

    来源:丽江日报

(责编:李璐颖、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