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山东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督导组到青岛督导检查

2018年07月27日13:32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督导组在青督导

25日至26日,山东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督导组对青岛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山东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第二督导组组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带队,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参加。

督导组用两天时间,分三组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到市南区察看隆德路公交停车场噪声扰民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到崂山区现场察看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退出问题、金岭山废弃采石场复绿情况和4个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到西海岸新区察看鑫茂采石场关闭矿山生态恢复治理情况,现场抽查7家“散乱污”企业分类整治整改进展情况和2个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到即墨区抽查1处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和2个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到胶州市察看1个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到平度新河生态化工产业科技基地察看化工企业整治、危险废物综合处置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和1个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到莱西市察看2个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及危险废物安全处置工作进展情况;到小涧西垃圾处理场察看生活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垃圾渗滤液改扩建工程建设情况。

现场督导结束后,召开了青岛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督导检查汇报会,听取了我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张江汀在讲话中指出,抓紧抓实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不仅是生态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发展问题、民生问题,责任重大,刻不容缓。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

张江汀强调,要紧盯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举一反三、真抓实干,对中央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逐一进行排查,逐项分析、查找原因、强化措施,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要巩固拓展环保督察整改成果,把解决具体问题与共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结合起来,在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上下功夫。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推动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领导王建祥、祝华、张德平、王作安参加有关活动。市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朱培吉作汇报。

(责编:高丽、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