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第二届青少年流行舞展演完美落幕

2018年07月27日08:59 |
小字号
第二届青少年流行舞展演完美落幕

 日前,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支持,北京市海淀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青少年流行舞展演活动在未来剧院顺利举行。本届青少年流行舞展演立足于海淀区,邀请全国各公办及民办学校和舞蹈培训学校、少年宫、少儿艺术团参与,搭建青少年流行舞蹈创作、交流、展示的平台。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征集了近百个青少年流行舞作品,经过初选评审、共计26个节目进行了现场展演。

展演现场,童真气息浓郁,《奔跑吧,企鹅》、《小小博客手》、《荼蘼花事》、等参赛作品中,小演员们跳得活泼欢快、有板有眼,颇有舞蹈家的风范。另外,时尚潮流也是本次舞蹈大赛的一大亮点,《Young gods》、《中国风》、《新侠客功夫舞》、《芳华如歌》等参赛作品节奏强烈,振奋人心,博得全场阵阵喝彩。

展演现场邀请了五名专家担任评审,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朝霞;青年舞蹈家、中央戏剧学院青年教师伍晶晶;北京市海淀舞蹈家协会理事崔春杰;海淀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二级导演莫松;功夫街品牌创始人、资深编舞师潘沁。五位专家评审从舞蹈动作的整齐、协调性,表现力、艺术技巧及完整性进行打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客观、严谨的对展演选手、展演队伍的表演,进行点评,更好地指导、提高青少年流行舞水平质量。展演最终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等奖比例10%、二等奖比例20%、三等奖比例30%、优秀奖比例40%。

古典舞的柔美、民族舞的优雅、街舞的热情,现代舞的动感,无不彰显青少年们的个性与特长。张朝霞教授更是在现场给小演员们鼓励,希望他们在收获舞蹈成绩的同时,也能体味拼搏的意义,在人生的道路上,坚持自己,为梦想不懈努力!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