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深化“一次办好”改革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18年07月27日08:17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深化“一次办好”改革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昨日(24日)上午,全省(山东省)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结束后,全市(青岛市)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接续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凡利指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做到认识再深化,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打造与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全省经济发展龙头相匹配的营商环境,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迅速掀起优化营商环境的热潮。要自觉立足全省全国大局谋划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部署要求,做到标准再提高,尽快出台我市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意见,结合我市实际抓出亮点和成效,对照国内最好水平,全力打造审批服务事项环节少、时限短、服务优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在“一次办好”改革中率先走在前列。

孟凡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一次办好”改革部署,做到工作再抓实,狠抓全部做到“最多跑一次”、努力实现“零跑腿”、办理时限全国最短、继续下放权力、监管不失职不渎职、真服务服真务、一键受理便捷投诉等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努力在重整改、提优势、建机制上狠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督查考核、宣传引导和社会监督,做到责任再落实,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推进。

各区市和青岛保税港区、红岛经济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王家新、栾新、张德平、朱培吉、刘建军、王作安出席。

(责编:高丽、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