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上地地区“法润上地 你我同行”法治文艺汇演速写

2018年07月19日13:40 |
小字号

荷风送香,竹露清响,盛夏的海淀上地街道充盈着文化与科技融合的时代新气象。经过了时间的沉淀,实践的历练,一场因法治文化而起因,因法治精神而飞扬的精神盛宴在这里闪亮。为展现十九大以来,上地街道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推进依法治国系列讲话的学习成果,体现街道“七五”普法工作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军营、进企业、进商务楼宇的普法成效,7月18日,“同心共筑中国梦 法治文艺京城行”——“法润上地 你我同行”上地地区法治文艺汇演,乘着法治中国的东风而来,洒落下盛夏的果实满仓。

简朴庄重的演出舞台,贯穿始终的原创背景,绝对参与的我演我事,牵引出法润中国梦、砥砺筑梦行、圆梦新时代三个篇章的饱满充实。这里集纳了来自上地地区各个行业的法治故事,这里展现了分散在老百姓心底不同角度的法治星光,闪耀夺目地流淌出上地街道一直把普法工作放在心上,摆上高位的坚持,流淌出让法治精神植根于心,让法治意识沉淀于魂的铿锵脉搏,勾勒出老百姓与法治文化的一路笙歌。

精彩不断,采撷共享。原创相声《无规矩不成方圆》,取材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伴随着对行为做事的细节习惯的争论,串联出一幅上地人懂规矩、守法纪的微观图。在调侃幽默的捧与逗中完成了对规矩的宣讲,对守法的传递。深入浅出的道理如此亲切和蔼、笑声盈盈地浸入老百姓的所思所想中,赢得了笑声掌声,更赢得了赞同领悟。接地气的语言节目为晚会的开场点燃了一把法治文化大家共享的热情之火。

原创配乐诗朗诵《法润中国 你我同心》乘着浑厚稳重的背景音乐,朗诵者娓娓道来。法治中国的大命题如何解答?配乐诗从立法、司法、守法的维度,讲述了你我如何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用法治精神诠释力量,如何用法治文化引导成长。充满张力的诗歌,字字句句都在点睛法治中国的精神特质,“你我,就犹如那法治之树的繁茂枝叶,紧紧守住那份与大树不依不舍的呼应,你我,浸润在法治文化的精神原浆里,深深滋养着内化于心的法治热情……”优美而直击心灵的音画引得场下观众频频点头呼应。与音乐相得益彰、浑然天成,悄悄地震颤着每一个人的心灵。

“天地一杆秤,自信去丈量,和谐春带彩,梦圆花芬芳……”安静的舞台被空灵而稚嫩的童声打破,犹如一缕阳光照亮了晚会的最后篇章。原创主题曲《幸福在远方》掀开了全场晚会的最高潮。法治中国最终的落点是什么?就是给老百姓带来幸福感。主题歌言简意赅的歌词,被起伏的曲调掀起了层峦叠嶂的风景。“和谐春带彩,梦圆花芬芳,法治中国最美丽,幸福向远方……”当最后一句歌词牵着全场观众情不自禁的合唱为晚会画上感叹号,舞台上老人、青年、孩子的齐声回环往复,更像一首法治精神的传承乐章,没有终点,一直奔向远方。

“同心共筑中国梦 法治文艺京城行”——“法润上地 你我同行”上地地区法治文艺汇演的灯光未熄,掌声未止,十一个节目异彩纷呈、夺目耀眼。朴实的落点,深刻的内涵就像一个句点,是对过去上地街道法治文化品牌建设、法治文化深耕深植的闪亮总结;是对上地街道法治建设工作成就和发展成果的精彩回顾。这一场“老百姓演、演老百姓”的文化盛宴却又更像一个冒号,引出的是未来分秒中深耕法治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宏大下篇。曲终心聚,为法治中国鼎力的拳拳之心已赫然在魂。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