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道德经》研学与应用论坛在京举办

2018年07月17日13:59 |
小字号

 2018年7月14日下午,《道德经十讲:98天轻松入门》新书发布暨《道德经》研学与应用论坛在北京颐和书院成功举办。共有1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道德经》研究者、推广者、学习者,热心中华文化传统的各界人士出席本次活动。

该书作者黄晓明先生有效针对现代人学习《道德经》“学不懂、学不完、没时间”等痛点,创新的将《道德经》分为《积累篇》《演化篇》《修身篇》《为道篇》等十大主题进行讲解并集结成书,是从海淀区全民阅读走出来的接地气的《道德经》研究和传播成果。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楼宇烈先生为该书作序并评价到:“黄晓明先生多年致力于老学的线上线下传播,其著作《道德经十讲:98天轻松入门》一书具有三大优点和特点:具有创新性、注重生命性、突出通俗性,是一本富有个人独特体悟和创见的老学传播著作。”

《道德经》是被翻译语言最多和出版发行量最大的中国书籍,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当代人如何读懂经典,创造性转化,融入生产生活,是本次《道德经》研学与应用论坛的主旨,与会学者从学术传承、版本研究、海内外传播、治校治企、修身齐家、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最新的《道德经》研究成果和鲜活的应用实践,在新时代传递出经典学习的清风正气。85后的社会工作师刘飞鹏,把《道德经》智慧用于基层救助工作,3年内帮助100多位无法查明身份的流浪乞讨人员寻亲成功,获得“民政部最美基层民政人”的殊荣。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成功举办2017年海淀全民阅读“悦读海淀·经典常伴,文化传统《道德经》主题系列活动”的基础上,打造“书香海淀·经典常伴”经典学习品牌,突出经世致用的特点,将经典学习做得更为系统、深入且持久。希望更多的群众能走进《道德经》并因学习经典而受益,为海淀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增加鲜活的力量,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做出贡献。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