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紫竹院街道红领巾暑期成长营地启动

2018年07月16日16:46 |
小字号
紫竹院街道红领巾暑期成长营地启动

 免费又高大上的暑期托管班哪里有?就在紫竹院街道红领巾暑期成长营! 7月16日上午9点半,紫竹院街道红领巾暑期成长营地启动!地区20名青少年将在紫竹院街道中青院社区青年汇度过为期三周的别样暑期!开营第一课就是《3D体验课》!由专业讲师为青少年们讲解演示3d原理,制作3D眼镜等。孩子们听得认真,在老师的指导下,成功做出了自己专属的3D眼镜。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兴奋快乐的神情:“真好玩!”

为响应暑期儿童托管需求,在北京团市委和海淀团区委的支持下,紫竹院街道红领巾暑期成长营地免费为地区适龄儿童提供托管服务,并精心设计课程,让孩子们度过一个精彩假期。为此,街道团委充分发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工专业优势,邀请了社工领域的专家和志愿者,开设了“创新部落”“经典导读”“青年减压”“多彩童年”和“学业辅导”等专题活动。同时还结合地区工作实际,开设“小小街巷规划师”调研课程,让青少年加入到地区街区规划中来,用童真童趣、创新视角为地区规划建设增添色彩。

成长营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既是课堂知识的延伸和拓展,又能认识新朋友,有利于培养他们合理规划时间的意识,丰富精神世界,提升综合素质。活动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欢迎。家住厂洼一社区的尹先生对活动赞赏有加。他的孩子今年10岁。他说:“往年一到暑期,就愁怎么安排。报课外班接送难费用高,不报吧,没人帮忙看。现在好了,有了这个成长营,课程安排丰富合理,又是社区和专业社工带着,安全放心,而且完全免费,简直是家长们的福音!”

下面看看暑期成长营都有哪些精品课程吧。

特色项目一:“小小街巷规划师”

这个暑假让我们做一些有意义、很专业的“大事情”吧,等开学了一定会让其他小伙伴羡慕的。我们正在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北京,小伙伴也是其中的一份子,未来的北京属于我们,让我们成为一名“小小街巷规划师”,与建筑规划师、街道工作人员、大学专家和青少年社工一起为我们每天走过的街巷做个“规划”吧,我们一起动脑、动手,亲自为街巷改建提供我们的解决方案。课程采用服务学习(Service-Learning)的形式,邀请专业人员全程参与,通过课堂学习、实地考察、交流讨论、方案设计和实施等环节,让青少年在体验中收获成长,在实践中服务社会。

特色项目二:历奇俱乐部

中青社区青年汇聘请“历奇辅导”专家和社工为小伙伴们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历奇”体验活动。青少年对世界充满好奇,愿意尝试新鲜事物,专业导师采用游戏的方式,通过“体验学习”让小伙伴在游戏中认识自我、发掘潜力、学习沟通、培养合作,相信“历奇俱乐部”一定会让小伙伴“玩”得有意义。

特色项目三:桌游大智慧

不要以为“桌游”只能打发时间,其实优秀的“桌游”不仅只是打发时间,还可以帮助小伙伴抒发不愉快情绪,训练思考力、记忆力、联想力和判断力等,中青社区青年汇引入多款正版“桌游”,让青少年畅享娱乐,忘记烦恼,激发热情,发掘另一个更具活力的自己。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