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中共海淀区委党校上地街道分校正式揭牌成立

2018年07月16日16:42 |
小字号
中共海淀区委党校上地街道分校正式揭牌成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地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上地创新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党员队伍,根据中央、市委、区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安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7月13日上午,中共海淀区委党校上地街道分校正式揭牌成立。

海淀区委党校副校长廖扬丽、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组组长葛珞,上地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地区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结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邀请中央党校邓莉老师讲授以“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的主题党课,为上地街道基层党校分校良好开局积淀了理论深度。

仪式上,海淀区委党校副校长廖扬丽、上地街道党工委书记毕淑琴、海淀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组组长葛珞共同为“中共海淀区委党校上地街道分校”揭牌。

学员代表时代光华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建斌表示:“上地街道基层党校分校的成立打通了‘党建最后一公里’,使我们这样的基层党员能够直接在街道上党课,获得更多的培训机会,分享更好的培训资源,通过在党校这一“红色殿堂”接受熏陶和洗礼,激发我们基层党员的创先争优意识,提升我们的党性修养。”

海淀区委党校副校长廖扬丽对上地街道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党校分校成立后,希望上地街道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抓好上地街道党校分校的建设,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同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在海淀区委党校师资库的基础上,整合区域资源,建立有上地特色的师资库,丰富教学内容、完善教学管理,不断提升党员培训实效。

上地街道党工委书记、海淀区委党校上地街道分校校长毕淑琴指出,上地街道基层党校分校的成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对于上地街道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全面推动从严治党,着力实现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毕淑琴表示,抓好基层党校分校建设是海淀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部署。党校成立后,上地街道将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抓好党校建设,坚持党校姓党,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上地街道基层党校分校将结合地区实际,挖掘区域资源,创新形式,让基层党校分校成为高新技术企业政治引领的阵地,成为高知人才党性锻炼的熔炉,努力打造成为最有特色的基层党校,让党建红成为创新发展的科技蓝强有力的支撑,让党建红、科技蓝成为上地地区最美丽的风景线。

上地街道基层党校分校将整合优化属地资源、统筹利用现有的各类教育培训设施和党建工作阵地,依托上地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构建“1+12”阵地模式,辐射机关、社区及地区138个“两新组织”党组织,解决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