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湖南新邵:紧盯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2018年07月16日08:15 |
小字号

“这次检查非常必要、意义重大,发现了不少问题,这其中既有制度层面跟不上的客观因素,更有主管部门执行不到位和镇村财务管理薄弱的主观原因,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下大力气处理和解决。”7月11日,在湖南新邵县召开的扶贫资金专项检查汇报会上,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邹功树坚决表态。会议不讲成绩、只讲问题,坚持开诚布公、直面问题,紧紧围绕罗列问题、分析问题、整改问题、追责问题有序进行。

据悉,今年4月以来,该县采取从上往下查、再从下往上查的方式,对全县19个扶贫资金主管单位和127个贫困村2014年以来所有扶贫领域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监管和扶贫项目申报、实施等进行“地毯式”专项检查,5个检查小组30余名工作人员深入村户和项目,坚持原则和政策,深挖细查,从目前的检查情况来看,问题依然不少,任务依然很重。各检查组依次汇报了各自的检查情况,深刻指出了主管部门和镇村存在的主要问题,例如项目资金拨付存在滞留现象、项目资金计划和用途存在变更现象、产业扶贫资金未能产生应有效益等,并分门别类,分析研判,织密织严基层反腐败网。

会议强调,下一步,各主管局要对照检查组提供的具体问题明细清单组织专人逐一限期整改到位,问题突出且整改不到位的由县纪委监委进行追责;各镇村要对照问题清单及时整改到位,涉嫌虚报冒领、侵占挪用扶贫资金等违纪违规行为的,由县专项整治办将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监委进行查处。

今年来,该县坚持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统揽纪检监察工作全局,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上半年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人员6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5人,诫勉谈话8人,通报批评9人,约谈11人,移交司法机关1人,追缴违纪资金21.987万元。(张立星 戴逢春、刘立超)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