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紫竹院街道:成立区域化党建协同创新联合体

2018年06月29日08:51 |
小字号
紫竹院街道:成立区域化党建协同创新联合体

6月27日上午,紫竹院街道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区域化党建协同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北京市社工委副书记陈建领、海淀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海淀区社工委书记王玉方出席会议。机关党员干部、地区非公企业党员代表、社区党员代表共180余人参加。

一场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拉开了活动序幕。会议首先对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建活动品牌进行了表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和党建品牌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北京市社工委副书记陈建领与海淀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共同为区域化党建协同创新联合体揭牌,标志着该联合体正式成立,开启了地区高校、非公企业单位与街道在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共商党建、共管事务的新模式。

紫竹院街道以党建引领,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地区鸣笛、家家出力”工作要求,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理念、方法和手段,探索构建区域化大党建格局,经过前期多方组织协调,最终取得联合体项目成功落地。

联合体的成立,一方面有利于充分发挥区域内中央党校、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科研院校的力量,打通理论研究与实践落地的两端,形成具有示范引领性质的理论创新中心、实践创新中心和社会动员中心。另一方面,通过有效整合区域各类资源力量,使基层党组织打破“条块分割”局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核心引领作用,实现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与服务全覆盖,推动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突破。

据了解,在5月份开展的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中,街道49家市、区单位,53个物业企业,8个业主委员会和6513名在职党员积极报到,认领各类社区服务项目,形成了“区域不变”应“单位万变”的党建体系架构。

街道工委书记王曼谕表示,“联合体成立后,我们希望为辖区单位搭建起一个平台,大家可以围绕党建共商、事务共管、资源共享、文明共创、难题共解、活动共办、服务共推等方面开展需求对接。”

驻区单位、中央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文香表示,区域化党建协同创新联合体的成立,不仅仅体现在党建工作理念的转变,更是党建工作机制的创新,在共享共建的体系内,联合体的每一个成员和角色都将大有可为。

紫竹院街道作为中关村的南大门,今后将通过区域化党建协同创新联合体,与辖区各单位做好地区整体风貌规划,打造“书香·乐舞·科创·紫竹”,为建设人文活力、和谐宜居的海淀做出努力。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