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创意中关村,诗动硅谷城》主题诗歌朗诵会举行

2018年06月26日10:58 |
小字号
《创意中关村,诗动硅谷城》主题诗歌朗诵会举行

6月21日下午,《创意中关村,诗动硅谷城》诵端午·迎七一主题诗歌朗诵会在中关村环保科技园区众展空间举行。该活动是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系列活动之一。

诵诗会在优雅的《汉乐府》舞蹈中拉开围幕,怀念诗人屈原的诗歌作品朗诵《汨罗江,无声无息地流淌》、《再祭屈原》,给“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中华精神赋予了新时代的元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创造精神在科技园区里再次激荡。

为迎接“七·一”,诵诗会上朗诵了海淀文联副主席叶宏奇原创作品《风起海淀》、诗人朱建伟创作的《满庭芳·颂》、诗人孙学林的原创作品《为祖国放飞心中的理想》。活动现场还表演了男、女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新时代赞歌》和舞蹈《采薇》等,节目受到了观众的广泛赞誉。

海淀区相关部门和科技园区的领导及园区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内举办诵诗会活动具有特别的意义,也将为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注入一股诗意和激情。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