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海淀区承办“感知中国”品牌项目

2018年06月21日13:51 |
小字号
海淀区承办“感知中国”品牌项目

6月1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感知中国”系列活动首次走进意大利罗马。在市外宣办指导下,北京市海淀区具体承办的“感知中国”之“中华乐园”“童真牵手 歌声传情” 中意少年合唱音乐会两个项目取得了积极进展,育英学校与圣雷莫学校签署了“中华乐园”项目合作协议,并在意大利罗马安东尼娅姆礼堂成功举办了中意少年合唱音乐会,受到各方欢迎和好评。中宣部副部长庄荣文、我驻意大使李瑞宇出席了相关活动并致辞,北京市海淀区意大利访问团与当地政要及各界嘉宾千余人共同参加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16日上午,在中外领导和嘉宾见证下,育英学校与圣雷莫学校签署了共建“中华乐园”暨姐妹学校签约协议。下午,北京市育英学校金帆合唱团与意大利安东尼亚诺小合唱团同台演出,奉上了一场精彩非凡的“童真牵手 歌声传情”中意少年合唱音乐盛会。中意合唱团热情献唱了《绽放》《行香子》《最好的未来》《五指各不同》《蜗牛伊丽莎白》等14首中意歌曲。音乐会以轻快活泼的《绽放》拉开帷幕,在《同一首歌》的优美旋律中落幕,两国60多名儿童用童真牵手,以音乐对话,增进了双方了解,加深了彼此友谊。

据了解,“感知中国”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精心打造的大型中国主题对外交流活动,1999年以来,先后在德国、法国、瑞士、美国等多个国家开展了主题交流活动,广受各国政府、有关国际组织、新闻媒体及公众欢迎和好评。此次意大利系列活动于14日拉开序幕并持续一周,旨在让意大利公众近距离直接了解中国、感受中国、体验中国。

海淀区精心策划并具体承办的“感知中国”之“中华乐园”“童真牵手 歌声传情” 中意少年合唱音乐会两个项目,为进一步深入讲好中国故事作出了积极贡献,进一步彰显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了中意友好和两国文化交流。接下来,海淀区将通过每年持续推出文化交流等实质性活动,并逐步推广到其他国家,使之成为国家外宣的海淀特色品牌。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