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为推动我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2018年06月15日13:44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推动我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昨日上午,来青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电影节的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一行,到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参加调研。

王晓晖一行首先来到产业区万米棚内,仔细察看正在制作中的各种影视道具,听取影视产业园项目的情况介绍;随后来到19号摄影棚,看望正在进行训练的某剧组演职人员,详细询问拍摄情况,并向大家表示问候。

王晓晖指出,拉紧人文交流合作的共同纽带,是本届上合青岛峰会各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人文交流领域,电影是广受各国人民喜爱的文艺形式,通过电影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传统、社会风貌、人文精神最为形象生动。中国首倡举办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得到了各国的积极响应,表明了各国加强电影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的美好愿望。青岛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国内首个“电影之都”,希望青岛抓住机遇,融汇国内外电影资源,丰富“电影之都”品牌内涵,为推动我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电影局副局长孟祥林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王建祥、孙立杰、王家新、李奉利参加调研。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