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海淀区曙光街道举办第五届龙舟赛

2018年06月14日16:58 |
小字号
海淀区曙光街道举办第五届龙舟赛

6月13日,以“龙舟竞技同聚力 共创曙光新生态”为主题的2018年曙光地区第五届龙舟赛在昆玉河麦钟桥水域成功举办,本届比赛由曙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工商联曙光街道商会、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承办,中关村多媒体创意产业园协办。

开幕式上,举行了具有民俗特色的“点睛仪式”。曙光街道办事处主任胡宏宇在致辞中表示,曙光地区龙舟赛已举办四届,每一次的成功举办,都激励着曙光文化内涵的不断提升,推动着曙光深厚底蕴的不断积累。2018年是海淀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的收官之年,曙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继续以龙舟精神为引领,以创建公共文化示范区为契机,全面提升曙光地区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大力推进地区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的蓬勃发展,推出更好更具曙光特色的品牌项目,构建更便捷高效的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地区单位、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比赛采取传统龙舟赛300米直线竞速形式,来自曙光街道、曙光街道社区联队、黄庄交通队、武警森指、人大附中二分校、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世纪金源购物中心、联通八区、宝蓝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盈月投资有限公司、分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爱情说科技有限公司、容观国际创意工场、北京新浪阅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新也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北京世纪城物业公司等单位的17支队伍共220余人参加比赛。各参赛队伍团结合作、积极进取、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龙舟的魅力、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经过预赛、决赛的激烈角逐。

最终,联通八区获得第一名好成绩,武警森指获得第二名好成绩,大唐环境获得第三名好成绩。

赛龙舟是连接地区群众心灵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各界力量的精神支柱,是提升地区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作为曙光街道的品牌活动,赛龙舟既丰富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又为打造曙光新生态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