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青岛开幕

2018年06月14日14:38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青岛开幕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昨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图为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 邢志峰 摄

昨晚,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拉开帷幕。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秘书长阿利莫夫发来贺信。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志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前,王晓晖会见了外国嘉宾,关志鸥,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参加会见。

阿利莫夫在贺信中说,上海合作组织对文化间和人际间对话的拓宽与深化给予很大重视。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是展示“上海精神”的绝佳机会,相信此次电影节将以新潮流、新理念为上合组织国家电影产业增光添彩,为上合组织国家人文与文化交流合作贡献一己之力,将合作实实在在地推进到崭新水平。

王晓晖表示,中国首倡举办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得到了各国的积极响应,表明了各国加强电影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的美好愿望。相信以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为起点,通过相互学习、深化合作,必将更好地促进上合各国电影产业的发展和电影创作的进步,为构建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为世界电影的繁荣发展作出独特贡献。

张江汀表示,本次电影节是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既为各国加强电影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更为促进文明交流、文化互鉴、民心相通提供了难得契机。我们将弘扬“上海精神”,努力提供温馨、细致、周到的服务,办好电影节各项活动,为国内外广大电影爱好者奉上精彩纷呈的光影盛宴。当前,青岛正在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影视产业基地和全球影视文化中心,欢迎各国影视界的朋友们来青岛,共同繁荣影视文化,共筑电影梦想。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山东省政府主办,青岛市政府承办。以弘扬“上海精神”为主题,突出“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通过电影为上合组织国家间的文化合作交流搭建平台,为落实“拉紧人文交流的共同纽带”这一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上合组织12个国家的官方代表、主创团队、行业代表和媒体记者共约500人参加电影节。

国家电影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有关负责同志,王建祥、祝华、孙立杰、王家新、杨宏钧、李奉利参加有关活动。(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陆波 张晋)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