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前5月青岛对上合组织成员国进口增长25.5%

2018年06月13日14:22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5月青岛对上合组织成员国进口增长25.5%

青岛海关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青岛市对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等7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进出口总额112.6亿元,其中,进口额51.8亿元,增长25.5%。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将进一步拉动青岛与上合组织国家之间的进出口增长。

青岛海关统计分析显示,在青岛对上合组织国家进出口贸易中,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总额64.9亿元,增长12.6%,占同期青岛市对上合组织国家进出口总值57.6%;以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总额26.2亿元,增长6.4%,占23.2%。民营企业进出口总额74.7亿元,增长2.6%,占66.4%。其中,青岛对俄罗斯进口总额40.7亿元,同比增长29.7%,占同期青岛市对上合组织国家进口总值的78.6%,对印度和巴基斯坦进口分别增长36.5%和61.3%。

青岛海关统计分析认为,受部分上合组织国家经济形势向好及对外营商环境优化影响,青岛市对其传统优势产业出口增幅明显。其中,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额5亿元,增长15.7%;手机和冰箱分别出口3.5亿元和2.6亿元,分别增长1.2倍和24.9%。同时,在我国国内经济企稳向好、生产和消费需求平稳提高以及主动扩大进口举措的推动下,前5个月青岛自上合组织国家进口农产品18.9亿元,增长6.2%,其中进口水海产品16.5亿元,增长19.5%;进口原油16亿元,增长27.4%;进口煤2.8亿元,增长6.1倍;进口机电产品2.8亿元,增长2.8倍;进口铁矿砂2.5亿元,增长2.1倍。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