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内蒙古巴彦淖尔举办第二届国际岩刻艺术双年展

2018年06月11日08: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8日,为期一个月的 “一带一路” 相约巴彦淖尔——内蒙古巴彦淖尔第二届国际岩刻艺术双年展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阴山岩刻艺术馆举行。此次双年展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巴彦淖尔市政府等单位主办。

据介绍,本次国际岩刻艺术双年展共邀请到俄罗斯、蒙古国等9个国家的10位艺术家和15位国内知名艺术家参加。展出以岩画为主题的优秀艺术作品160件,其中国外作品80余件。展览结束后,还将邀请内蒙古自治区美术家协会专家对展出作品进行评选,择优收藏部分作品。

内蒙古巴彦淖尔阴山岩刻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主要分布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阴山山脉及其北部草原的山壑岩壁上,属于北方岩画核心区域。目前,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中旗、后旗及磴口县境内,发现156个岩刻分布群,东西横亘350公里,南北绵延80-120公里,其中较密集的分布区19处,有岩刻5万余幅,被誉为“千里画廊”,总数居全国之首,系中国七大岩画宝库之一。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