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中外媒体纷纷点赞青岛日报外宣品

2018年06月08日08:58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开一个“青岛窗口”

■新闻中心的志愿者每天早晨把当日出版的《青岛日报》、《青岛晚报》、《青岛早报》摆上新闻中心的报架,供中外媒体记者取阅。青报全媒体记者 摄

6月7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的中外媒体记者逐渐多了起来,摆放在外宣品展示区的《青岛采访指南》《解码青岛》向他们打开了一个“青岛窗口”,成为他们了解青岛的“第一手材料”。他们纷纷点赞:丰富的文字和靓丽的图片给他们留下了关于青岛的第一印象。据了解,6日、7日两天,《解码青岛》中英俄语三种版本已发放4733册。

在外宣品展示区,记者看到,《解码青岛》《青岛采访指南》被放在了最为显眼的位置,有中、英、俄语三种版本。“《解码青岛》《青岛采访指南》为中外媒体打开了一扇走近青岛、感知青岛的窗户。”负责新闻中心外宣品展区的工作人员说,《解码青岛》《青岛采访指南》成为最抢手的“第一手材料”,大大提升了媒体服务的水平,增强了“青岛声音”在海内外媒体的传播力与影响力,也提升了青岛的城市美誉度。

中国国际电视台的Chudinov Sergey是俄罗斯人,他翻阅了《解码青岛》《青岛采访指南》后表示:“这两本册子涉及经济、政治、文化和旅游景点等等,介绍了青岛这座城市各方面的情况,我从中获取了很多有趣和实用的信息。”

“我此前对青岛了解不多,当我发现这里有《解码青岛》和《青岛采访指南》后,非常惊喜。我翻阅了这两本册子,图文并茂,可读有用,对青岛有了大致了解,我觉得这两本册子对媒体记者和游客都非常有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泰米尔语记者玛尼甘丹说。来自印度联邦院电视台的记者Rajya Sabha同样给予了肯定,“我收下这两本册子作为素材储备,对我此次来青岛采访非常有帮助。”

据了解,外宣品《解码青岛》是媒体包里的必备品。“来青岛采访,首先要了解青岛发展的方方面面,《解码青岛》成为我们认识和了解青岛的素材库、数据库;而《青岛采访指南》就像一本可以随身携带的口袋书,采访什么内容、到什么地点采访,一目了然,方便实用。”来自央视4套中文国际频道的媒体记者这样评价说。

《解码青岛》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青岛的实践为总揽,站在全国乃至全球角度,紧扣“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这一主题,梳理提炼出了创新青岛、协调青岛、绿色青岛、开放青岛、共享青岛5个重点板块,从媒体的视角和需求出发,为中外媒体的采访报道提供了丰富全面、准确深入的新闻线索和实用资料,纸质版和电子版为中外记者采访报道提供便利。

《青岛采访指南》精心筛选出了具有时代意义、中国高度、青岛特色的9条采访线路,内容涉及青岛概览、海洋科技、无人码头、动车小镇、海洋之星、电影之都、故居名胜、崂山采风、“醉美”青岛,总结提炼出各条线路的基本情况、新闻价值、现场看点等要素,便携、便查、便采、便用。

《解码青岛》《青岛采访指南》是青岛日报报业集团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专门编写的青报外宣品。历时半年时间精心采写,在数十万字文稿的基础上浓缩而成。(青报全媒体记者 张 华)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