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海淀城管夜查渣土车 全力保障高考备考环境

2018年06月07日14:11 |
小字号
海淀城管夜查渣土车 全力保障高考备考环境

高考对于很多学生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次考试。晚上10点,正当考生们进行最后的冲刺时,一辆辆不符合规定重型自卸货车却无情的打破了夜的宁静。6月5日,由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牵头,联合区住建委、区城市管理委、区交通支队、区环保局、市交通执法总队第六大队等部门加大了夜间执法力度,针对非法夜间运输渣土行为开展了专项执法行动,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安静的学习备考环境。

据了解,本次执法行动是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在高考前开展的“静心2018”系列执法行动的一部分,当晚执法行动从6月5日22点持续到次日凌晨1点,共截获违规运输车辆7辆。

晚上10点,记者跟随执法队员来到了位于海淀区巨山路和阜石路交叉口。根据之前的数据分析,这里是违法运输行为的高发点位,也是周边群众举报热点。执法队员们刚刚到达指定地点,就听到由远至近渐渐传来了阵阵轰鸣,不一会一辆绿色6轮重型自卸式货车就出现在了执法队员的眼前。

其实说这辆大货车是“绿色的”十分不准确,因为80%以上的车身已经被厚厚的黄色泥巴所遮盖,根本看不清大货车的本来面貌。就连货车的顶灯和车身上必须印刷清楚的企业标识都被泥巴有意无意的遮盖起来。再往后看,大货车根本没有机械式密闭装置,只是用一块苫布进行了简单苫盖了事,成小山一样的渣土堆在货车上,感觉摇摇欲坠让人提心吊胆。

执法队员立刻手持红色LED指挥棒,上前对渣土车进行拦截。经现场执法检查,除了上述问题已以外,货车司机还无法出示相关准运证件。执法队员对渣土车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并要求司机到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如果违法事实成立,货车司机将面临最高万元以上罚款。

执法队员告诉记者:“高考对于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们来说,是人生之中的大事。而我们城管部门将会加大执法力量投入,坚决遏制土方作业、拆除作业等中高考期间夜间施工行为。并充分运用联合执法机制,主动联合交通、公安等部门实施捆绑执法,采取道路设卡、巡防巡控模式,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考备考环境。”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