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大型原创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8年06月06日09:24 |
小字号

6月5日,以纳兰性德人生历程为背景创作的大型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在上地元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主创团队一一亮相,向与会嘉宾和媒体分别介绍该舞剧创作编排和主要剧情有关情况。作为海淀区“兰”文化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地位的标志性作品,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精彩呈现了纳兰性德这一具有代表性而又具有世界性影响力的海淀区区域文化符号。

海淀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英在致辞中介绍,海淀区坚持用“软实力”为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提供“硬支撑”,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彰显了海淀区深度挖掘区域特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文化底蕴深厚的区域优势、坚持用文艺精品讲好海淀故事、展示文化魅力的使命担当和时代担当。同时,对海淀区传统文化资源系统推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传统文化精粹的传承和发展,有利于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

舞蹈不是语言却胜似语言。据舞剧总导演刘震和编剧程宇介绍,该剧利用舞剧这一精妙的肢体语言,通过《别有根芽》、《天为谁春》、《何处情深》、《人在谁边》四幕,讲述了纳兰性德与妻子卢氏的爱情故事、与汉族文人顾贞观和曹寅之间的深厚友谊、为创建康乾盛世而披星戴月的家国情怀,赞美了纳兰性德促进民族融合的平民情怀、独领诗词风骚的超凡才华。

该舞剧从剧目确立到创作编排历时三年,得到了海淀区委宣传部、海淀区文联、海淀区文委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国文联、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的资助和扶持。同时,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亚洲大美青年艺术团等专业团体提供了主要的专业支持。

据海淀舞协秘书长孙冰介绍,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扎根海淀、立足海淀,这是海淀舞协的立会之本,向全国乃至世界宣传海淀,是海淀舞蹈家协会的份内之责。《人生若只如初见》这一剧目的诞生,正是舞协扎根海淀这片沃土取得的重要成果。

据悉,该舞剧将于2018年6月13、14日在民族剧院进行首演。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