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安徽书画四十年精品晋京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共展出300余件作品

冉旭
2018年05月29日16: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图。冉旭 摄
开幕式现场图。冉旭 摄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冉旭)今天上午,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馆和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徽省文化厅共同举办的“新时代 新徽派——安徽书画40年精品晋京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新时代 新徽派——安徽书画40年精品晋京展”旨在以艺术的形式反映改革开放40年全省上下取得的显著成就,集中展示新时期特别是新时代徽派书画艺术的创新成果,多方位地呈现书画家们扎根生活、服务人民、紧随时代的价值追求和美学品格。

此次展览共展出书画家创作的346件作品,其中美术196件、书法150件。美术包括国画、版画、油画和水彩(粉)画、雕塑,有表现安徽创新发展新气象的巨幅作品,有安徽重大历史题材主题创作的优秀作品,有安徽历届全国获奖作品,以及中青年美术家创作的反映时代主题的优秀作品。书法包括真草隶篆行书和篆刻,有抒写徽风皖韵、展示当代安徽书法艺术风采的巨幅作品,有历届获奖和中青年书法家创作的反映时代主题的优秀作品。

展览现场。冉旭 摄
展览现场。冉旭 摄
展览现场。冉旭 摄
展览现场。冉旭 摄
展览现场。冉旭 摄
展览现场。冉旭 摄
画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解释创作思路等。冉旭 摄
画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解释创作思路等。冉旭 摄
(责编:冉旭、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