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深入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2018年05月25日13:21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昨日上午,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会议召开,我市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分会场会议并代表青岛市政府发言。省电视会议结束后,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会议接续召开。孟凡利讲话,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廉洁政府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孟凡利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孟凡利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管公共资金、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管好国有资产、盯紧民生领域,坚持改革发展各项举措都体现廉政要求,力促经济发展和廉政建设同频共振,不断把廉洁政府建设推向深入。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政治建设摆在政府自身建设首位,扎实推进依法行政,锲而不舍正风肃纪,推动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党员干部廉洁勤政担当作为、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会上,市审计局、平度市政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刘子玉、栾新、朱培吉、刘建军、王作安出席会议。王家新主持会议。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