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保定市召开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项目发布会暨签约仪式

2018年05月19日09: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保定市召开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项目发布会暨签约仪式

  保定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发布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合照

  5月18日上午,在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保定市隆重举行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项目发布会暨签约仪式,这是保定市全力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两大机遇,强化精准招商,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一次阶段性成果展示,对促进保定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将发挥重大作用。

  会议由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其军主持,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保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俊岭,河北省工信厅副巡视员王建分,以及北京市协同办、北京市朝阳区发改委、天津市南开区招商办、雄安新区改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来自清华大学的新兴产业专家何元金先生、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力学专家幺振兴先生等嘉宾,以及学术界、商界等230位嘉宾和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

  图说: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其军

  在会议上,保定市发改委主任侯晓平推介了保定市的重大合作项目。保定国家高新区招商局长孙婧对保定国家高新区产业优势和投资环境进行推介。河北深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戴朋坤向大家推介了保定深圳园项目。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国际工程公司总经理熊仲林推介了中船重工涿州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项目。高碑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曹自涛推介高碑店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北京公交集团资产管理涞水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文推介了涞水公交智造产业园项目。

  推介会后,现场还进行了部分项目的签约仪式。河北深保投资分别与亚士创能、爱能森签署的华北区域总部制造基地项目和清洁能源产业园项目;徐水区分别与深圳河北商会、上海纳铁福签署的冀商国际大厦项目和传(chuán)动轴项目等56个项目在现场进行签约,其中内资项目51项,外资项目5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个。

  图说: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期间,按照“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的原则,组织筛选签约项目。保定市共发布对外经济合作项目153项,其中利用内资项目122项,总投资4460亿元,拟利用资金3230亿元;利用外资项目31项,总投资360亿美元,拟利用资金230亿美元。产业涵盖了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

  拟安排签约项目60项,其中,内资项目54项,总投资990亿元,拟利用省外资金840亿元;外资项目6项,总投资7亿美元,拟利用外资2.6亿美元。项目个数和投资额均为历年之最,主要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安排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项。

  推荐参加河北省集中签约项目4项,其中,内资项目3项,总投资140亿元,利用省外资金140亿元;外资项目1项,总投资1.2亿美元,利用外资0.4亿美元。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