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提高防灾抗灾减灾能力

2018年05月17日13:17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提高防灾抗灾减灾能力

昨日(15日)上午,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视频会议召开,我市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不断提高防灾抗灾减灾能力。

孟凡利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面加强防汛抗旱工作,防汛抗旱减灾能力显著增强。但从目前情况看,我市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防大来小,不可疏而不备”的底线思维,准确把握防汛抗旱的严峻形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孟凡利强调,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统筹兼顾,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全面做好汛前准备和汛前检查、台风和强降雨防御、城市防洪排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重点行业防汛和抗旱保障六项工作,确保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协同、严明纪律、加强宣传教育,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形成防汛抗旱的强大合力,努力把水旱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全市防洪安全和城乡供水安全。

朱培吉主持会议。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