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孟凡利:切实抓紧抓牢安全生产 推进陆海同治河海共治

2018年05月17日13:17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切实抓紧抓牢安全生产 推进陆海同治河海共治

昨日(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河长制、湾长制推进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抓紧抓牢安全生产,积极推进陆海同治、河海共治,努力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检查中,孟凡利一行先后来到交运集团、李村河入海口、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青岛鑫通圆液化气有限公司、市粮油综合批发交易市场和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实地察看企业安全生产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管控措施和综合整治行动落实情况,听取了河长制、湾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孟凡利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把企业安全防范和自查当成分内之责,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孟凡利强调,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河长制、湾长制各项工作,加快治理黑臭水体和入河排污口等问题。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建立健全管理保护责任体系,加强联合执法和污染源头治理,强化生态修复,守护好青岛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