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孟凡利:突出特色提升档次 扮靓扮美城市夜景

2018年05月14日14:33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突出特色提升档次 扮靓扮美城市夜景

11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市南区和崂山区,调研城市夜景亮化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新期待,进一步加强城市夜景亮化工作,突出特色、提升档次,努力扮靓扮美城市夜景,让市民游客感受到青岛的独特魅力。

夜幕下的青岛,华灯璀璨,美不胜收。孟凡利一行察看了团岛湾、火车站、栈桥周边、青岛湾、汇泉湾和金家岭金融区等重点道路、重点区域夜景亮化情况,并就进一步提升城市亮化水平提出要求。

孟凡利指出,城市亮化工作是关系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的基础工程,也是让广大市民共享发展成果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继续抓紧抓好城市亮化工作,注重整体效果、讲究品位档次、突出节能环保,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城市夜景,使青岛成为宜居宜业宜游、让本地人自豪让外地人向往的时尚美丽的海滨城市。

孟凡利强调,城市亮化既要充分体现现代气息,也要紧密结合青岛实际,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切实增强亮化的层次感、立体感,突出青岛的自然美、建筑美、城市美,营造更加舒心优美的环境,提升市民游客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薄弱环节整治提升,强化日常管理维护,全力以赴做好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鲁明参加调研。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