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肇庆市召开第二批取消涉企涉民证明事项工作推进会

2018年05月08日09:00 | 来源: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召开第二批取消涉企涉民证明事项工作推进会

5月6日下午,肇庆市召开第二批取消涉企涉民证明事项工作推进会,通报相关进展事项,研究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市领导范中杰、杨志出席会议。

为更大限度地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提高我市政务服务水平,我市在2018年2月出台第一批取消证明事项目录共50项的基础上,梳理汇总了《肇庆市市直部门第二批取消涉企涉民证明事项目录》。取消的证明事项涉及群众创业办事的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如无犯罪记录证明、婚育情况证明、收入证明等群众日常生活高频使用的证明事项。取消的形式分四类,包括申请人在办事过程中无须再提交的证明,由申请人提交现有证照、打印格式文书替代的证明,由申请人书面承诺替代的证明,通过内部核查、信息共享等方式能由部门自行核查的证明。

市长范中杰表示,清理取消涉企涉民证明事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切实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及“减证便民”行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制约企业生产经营、投资创业创新、群众办事需求大的重点领域的改革力度,从根本上减少各种证明事项,推动我市政务服务水平跃上一个新台阶。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到能放则放、应放尽放,不断优化营商服务环境。要把“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与“数字政府”建设结合起来,促进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实现“一门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成”。(记者 袁绫 特约记者 胡玉坤)

(责编:赵亮、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