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肇庆新区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六个防止”“六个必须”

2018年05月07日18:48 | 来源:西江日报
小字号

5月6日上午,市长、肇庆新区党工委书记范中杰主持召开肇庆新区工作会议,要求肇庆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把加快新区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根本要求和具体行动。要按照省委李希书记考察新区的讲话精神,围绕“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谋划推进工作,坚持“六个防止”“六个必须”,在建设彰显中国特色和岭南文化的现代化新区和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上走出具有肇庆特色的改革发展之路。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书记赖泽华在新区现场办公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新区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工作。范中杰强调,肇庆新区必须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着眼于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防止“穿新鞋走老路”,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谋百年大计;防止急于求成、自降门槛,必须以国家级新区标准规划建设;防止贪大求全,必须集中力量建设发展重点区域;防止盲目乐观、过于自信,必须及时掌握政策变化,算好经济社会效益账;防止出现征拆工作遗留问题,必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防止污染、圈地行为,必须抓好廉政建设,确保新区沿着正确的道路向前发展。范中杰要求,当前,肇庆新区的重中之重是要完成省运会工程建设任务,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强化督导,尽可能加快相关重点项目和配套工程建设,高标准优化提升绿化、路灯等规划建设,彰显中国特色和岭南文化。要科学谋划征拆工作,在保留传统文化特色的同时,积极推进整村搬迁,更加夯实新区发展的后劲。要全面构建新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壮大产业规模,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多种形式吸引人才参与新区建设,提高新区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要探索与鼎湖区共建共享共治,实现同规划、同建设、同招商、同考核,加快形成新区现代管理体系,着力推进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与创新,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上形成新区经验。要抓好廉洁新区建设,确保新区健康起步。

市领导陈家添参加会议。(记者 袁绫 特约记者 胡玉坤)

(责编:赵亮、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