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200亿高端制药项目落户肇庆新区

2018年05月07日17:42 | 来源:西江日报
小字号

2月27日下午,肇庆市人民政府与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肇庆签订框架协议,借助肇庆新区平台优势,引入海王集团高端制药基地项目,加快发展肇庆健康医药产业。

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中杰,副市长李腾飞,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思民出席签约仪式。

范中杰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海王集团选择肇庆、选择肇庆新区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肇庆区位、交通、营商环境等发展优势。

他表示,肇庆新区是肇庆建设枢纽门户的核心载体,正奋力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生物医药创新基地。海王集团作为我国医药健康产业中的大型骨干企业,具有产业链条完整、自主创新能力强、商业模式超前等突出优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海王集团的合作,始终致力于营造更加宽松、和谐的投资软环境,为海王集团在肇庆发展提供保障,共同推进肇庆高端制药产业做大做强。

张思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肇庆在粤港澳大湾区中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近年“软环境”建设不断加强,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真抓实干促发展的决心和能力,这些都是吸引海王集团到肇庆投资发展的重要因素。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需要有良好的绿色环境作支撑,肇庆的绿水青山和未来交通的快速发展,正好为科研创新人才来肇工作提供重要条件。海王集团对与肇庆的合作发展充满信心。

深圳海王集团公司执行总裁、全药网科技公司董事长张备在会上致辞。

根据框架协议,海王集团拟投资约200亿元在肇庆新区建设一个符合中国、欧盟、美国认证标准,现代绿色环保的高端制药基地,引入国际优质仿制药品种和创新药在基地生产;在肇庆新区建设全药网粤西基地;在我市范围内选址建设健康小镇项目,打造一站式健康服务体系。(伍欣琦 特约记者 吴文颂 胡玉坤)

(责编:赵亮、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