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2018年肇庆市工业发展“366”工程政策奖励会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会举行

2018年05月07日17:14 | 来源:西江日报
小字号

2018-03-30_1693839

3月29日,赖泽华、范中杰等市领导为企业代表颁发“366”工程政策奖励资金后合影。西江日报记者 梁小明 摄

2018-03-30_1693813

赖泽华、范中杰等市领导为企业代表颁发“366”工程政策奖励资金。 西江日报记者 梁小明 摄

3月29日,2018年肇庆市工业发展“366”工程政策奖励会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会在端州举行,兑现“366”工程政策奖励金,继续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向广大企业家表明市委、市政府推进产业强市的信心决心、帮助企业发展的真心实意和推动政银企合作的诚心诚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党委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不折不扣兑现扶持政策,携手银行和企业抢抓机遇、提振信心、增强互信,努力开创我市政银企合作共赢新局面,加快肇庆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做出应有贡献。市领导范中杰、李天、李尧坤、陈宣群、江森源、李腾飞、陈家添、梁伟强,我市辖内金融机构以及300多位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

我市从2017年开始实施工业发展“366”工程,出台了一揽子力度空前的扶企、惠企政策,并搭建平台加强政银企合作,着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加快产业发展步伐。“366”工程实施一年来,一大批企业从中受益,在政策的春风雨露下茁壮成长。据统计,我市去年符合政策奖励标准的企业(单位)共224家,获得348项奖励,奖励金额共14344万元,并为企业减负49亿元。我市还连续4年举办大型政银企对接会,去年落实融资项目1138个、金额约652亿元。

会议通报了全市“366”工程政策落实情况和我市政银企合作推进情况,为获奖企业(单位)颁发“366”工程政策奖励金。获奖企业代表风华高科、理士电源作发言,表达了扎根肇庆发展、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和决心。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解读了相关政策,农发行肇庆市分行、中国银行肇庆分行分别作发言,表示将继续为肇庆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赖泽华指出,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对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做出了重要部署。从中央到地方正在密集出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防止经济脱实向虚。肇庆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坚定不移、千方百计用政策、用资金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实体经济正迎来新一轮发展的大好机遇,全市企业家和金融机构要增强信心,把握机遇,迎难而上,加强合作互助,实现政银企三方互惠共赢。

赖泽华强调,政策的生命在于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不折不扣宣传贯彻落实好扶企惠企政策,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加力”“减负”,真心真意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主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对企业作出的承诺要说到做到、坚决兑现、应奖尽奖,决不能出台政策时锣鼓喧天,兑现政策时却偃旗息鼓。要及时调整完善政策,确保出台的每一条政策都程序简洁、内容明了,符合肇庆实际、符合企业所需,力争每一条政策都在省内具有竞争力。要全面及时宣传政策,主动送政策上门,让企业家家明白、企业家人人知晓。

赖泽华强调,政银企三方是唇齿相依、血肉相连的关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要加强政银企合作对接,牢固树立金融与经济共生共荣的理念,以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突破口,构建起“政府主导、银行主动、企业主体”的政银企关系,不断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党委政府要打通银企对接“最后一公里”,优化银企对接服务,鼓励帮助企业融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机构要主动服务地方发展,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金融服务。企业要练好内功、做大做强,把信用值转化为财富值,努力争取上市融资,努力走出一条金融与企业相得益彰、互利共赢的发展新路子。当天下午,参会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了现场交流对接。 (记者 刘小洪 特约记者 梁爱玲 通讯员 罗超志)

(责编:赵亮、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