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张江汀率青岛市党政考察团赴陇南安顺考察对口帮扶工作

2018年05月07日15:02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断提高扶贫攻坚动力活力能力 共同念好双方合作交流“山海经”

3日至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率我市党政考察团赴甘肃陇南、贵州安顺考察对口帮扶工作,共商扶贫协作事宜,推进青岛与两市扶贫协作工作深入开展。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分别会见考察团一行并参加有关活动。

张江汀一行首先来到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希望企业借助当地资源,继续扩大规模,为解决当地居民就业、拉动居民增收作出更大贡献。在走访看望陇南市武都区店村镇毛坝村贫困居民樊立家庭时,张江汀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振作精神,早日过上好日子。在安顺市青安共建产业园,张江汀对园区的蓬勃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园区乘势而上,全力打造扶贫协作的标杆、共建共享的样板。在安顺市榕昕奶牛生态养殖休闲观光牧场,当得知一头奶牛一年可以为当地村民增收2000元时,张江汀连连称赞,希望企业带动更多的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其间,张江汀一行还考察了甘肃东盛国际农产商贸物流港、甘肃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公司、安顺市蚕种场和塘约村。

在会见中,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青岛市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青岛市给予陇南市的大力援助表示感谢,他希望两地不断加大协作力度,努力使扶贫协作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说,20多年来,青岛、安顺两市结下了深厚的山海情谊,希望青岛市继续加强与贵州省、安顺市的交流合作,双方携手共进,实现互利共赢。

张江汀说,近年来,青岛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与陇南市、安顺市建立了扶贫协作体制机制,推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下步,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指示要求,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用心协作、精准协作、全面协作、真情协作,不断提高扶贫攻坚的动力、活力和能力,确保扶贫协作工作沿着既定目标务实推进、不断开花结果。张江汀勉励我市在陇南市、安顺市挂职的广大干部,要扎根当地、服务当地、发展当地,树立良好形象。

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市长崔景瑜和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市长陈训华分别会见考察团一行并参加有关活动。

市领导王建祥、朱培吉等参加考察。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