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张江汀:发挥科研优势攻关新技术 加快成果转化激发新动能

2018年04月19日15:06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挥科研优势攻关新技术 加快成果转化激发新动能

昨日(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到我市部分科研院所调研,详细了解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特色优势,加强科技攻关,推进产学研结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

张江汀首先来到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详细了解海水稻选种、育苗以及试种情况。他指出,海水稻的研发和产业化对于保障粮食安全意义重大,希望科研人员再接再厉,围绕培育耐盐碱高产水稻持续开展攻关,努力取得更多农业科技成果。在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张江汀还听取了非并网风能海水淡化项目有关情况汇报。

在青岛软控怡维怡橡胶研究院,张江汀考察了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展厅,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取得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行业领先的新技术,鼓励研究院继续加强基础研究和新材料研究,进一步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产业优势。在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张江汀参观了海洋糖工程药物研发室、现代海洋中药与天然药物研发室、制剂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新产品研发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张江汀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海洋科技为先导,向海洋要资源、要优势、要潜力,努力抢占海洋科技和产业竞争制高点。

调研中,张江汀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对科研院所的服务保障,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让更多科研成果在青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祝华、朱培吉参加调研。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