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孟凡利:不断完善城市综合功能 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2018年04月19日15:05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断完善城市综合功能 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到市南区、李沧区调研“美丽青岛行动”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城市环境的新期待,不断完善城市综合功能,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调研中,孟凡利实地察看了李村河下游补水及蓄调工程进展以及八大关沿海一线的木栈道建设、绿化提升、海水浴场公共设施建设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努力打造“洁序净美”的市容环境,让广大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孟凡利指出,城市的美丽体现在生态之美,也体现在建设之美。要扎实推进城市规划科学化、建设精品化、管理精细化、运营高效化,精心设计城市,用心打造城市,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竞争力,努力使青岛成为宜居宜业宜游、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时尚美丽的海滨城市。要把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坚持高点定位、自我加压,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以新的城市管理理念和技术手段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全力做好“完善、增亮、扩绿、添美、治乱、促洁、护安”等各方面工作,建设精品工程。

孟凡利要求,要落实“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针对市民群众感受和广大游客体验,从细微处入手,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要加强城市运行与公共服务保障,全面建设整修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要细化环卫保洁责任,升级城市绿化档次,提升市容市貌。要深入开展违法建设治理,整治居民楼院环境,优化市民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