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孟凡利:创新社会治理方式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2018年03月12日13:59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新社会治理方式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昨日(10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分别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两高”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孟凡利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受教育和鼓舞。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山东的信任和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山东工作的总要求和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经略海洋等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率先走在前列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青岛力量。

孟凡利说,“两高”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总结工作全面客观、数据翔实,对下一步工作建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符合审判和检察工作实际, 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我完全赞成。作为地方政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院”工作,支持司法改革,禁止任何政府机关和领导干部违法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同时,充分发挥政府在社会治理的主导作用,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从源头上减少矛盾和问题。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坚持依宪行政、依法行政,让权力在法治框架内运行,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