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推进现代产业精准招商 增强动能转换开放动力

2018年03月01日13:17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进现代产业精准招商 增强动能转换开放动力

昨日下午,全市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总结去年招商引资工作,梳理今年重点招商项目,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凡利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呈现稳中有增、结构趋优、成效显著、环境向好的良好态势,但对标先进城市、着眼发展需求,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仍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和推动发展的核心工程,按照“招大引强攀高”的要求,下决心引进规模大、带动力强、技术水平和财税贡献高的项目,争取今年落地一批,明年建设一批,后年竣工一批,形成滚动循环、梯次推进的招商格局。

孟凡利强调,招商引资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是实现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要把招商引资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紧迫感,加快转变招商思路,狠抓投资促进工作,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率先走在前列。

孟凡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把准重点、把实方向,努力在招商理念、招商重点、招商模式、招商实效上实现新突破;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保障体系,打造专业招商团队,加大调度考核力度,优化招商引资环境,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和新旧动能转换的热潮。

王鲁明、张德平、李奉利出席会议。刘建军主持会议。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