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8年02月28日08:39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现场会,实地察看小涧西垃圾场整改项目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督察组整改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聚焦突出环境问题,全力整改攻坚,以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孟凡利指出,当前,我市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但仍存在不少问题亟待解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检验发展和工作能力水平的重要实践,作为推进全市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着力建立环保工作长效机制,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增强群众对环境改善的获得感、满意度。

孟凡利强调,要细化措施、标本兼治,统筹解决环保领域突出问题。坚持依法依规、全盘统筹、标本兼治抓整改,坚决杜绝“闯关”思想、应付心理,科学合理制定落实整改措施,打好整改工作组合拳,做到既补齐短板、又加固底板,既治标、又治本,既抓表层、又抓深层。要完善机制、强化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进一步落实责任,努力建立健全责任单位协调联动机制,实行严格督办、跟踪问效、倒排计划、定期调度等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责任状,一丝不苟地抓好整改,推动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水平。

王作安、李奉利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