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孟凡利: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2018年01月30日13:59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昨日(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参加青岛代表团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审议。他强调,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把人大监督作为推进和改进政府工作的动力,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孟凡利在审议中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的建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完全符合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和民主法治建设实际,体现了改革精神、实干作风和为民情怀,是一个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好报告。

孟凡利说,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立法工作迈上新台阶,监督工作呈现新亮点,代表工作展现新气象,地方人大工作释放新活力。报告中对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的建议,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把人大工作放在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必将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孟凡利指出,作为地方政府,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定期报告政府工作,主动向人大报告重大事项,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要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坚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完善健全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机制和行政执法体制,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要配合人大做好地方立法工作,通过立法为政府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推动政府工作顺利开展。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