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8年01月30日13:53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昨日下午先后召开,我市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随后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孟凡利在济南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

孟凡利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务必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警醒起来,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认真研究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执法,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和防范措施,巩固好前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成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顾大局、抓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全国全省会议部署要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排查风险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全力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做好安全常识宣传、企业重点岗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和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鲁明、王家新、张德平、朱培吉出席青岛分会场会议。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