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在建设“四好农村路”上展作为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2日16:48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中国网      0条新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带去了人气、财气,也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既要把农村公路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

要想富,先修路。据统计,近年来全国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27.5万公里,99.24%的乡镇和98.34%的建制村通上了沥青路、水泥路,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率分别达到99.1%和96.5%以上,城乡运输一体化水平接近80%,农村“出行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广大农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群众利益无小事。事实上,农村的出行难问题一直成为困扰基层一线的一大难题,这看似关于道路修建的一桩“小事”,却是关乎群众利益的“大事”。“四好农村路”的施行,不仅反映着百姓对党员干部的口碑与评价,更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心中有民,是否为民造福,是否忠诚担当的最好“试金石”。因此,从这个角度讲,党员干部要在建设“四好农村路”上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

党员干部要增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责任感。“四好农村路”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支撑和重要保障。党员干部必须在建设“四好农村路”中勇挑重担,以对广大农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完善公共客运服务和农村物流配送网络,让广大农民群众出行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同时,要严把质量关。农村公路是兜底工程、民心工程、基础工程,项目质量始终是群众最关心、社会最关注的话题。面对农村路网水平仍然偏低的实际情况,党员干部要把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提到突出位置,在消除瓶颈、服务发展、提高标准、保证质量、确保安全上,进一步建好农村公路,做到路网更加优化、路况质量更高。要千方百计保护好来之不易的建设成果,既要让广大农民群众有好路走,更要让农民群众走得持久。(陈远超)

(责编:高 媛、潘旭海)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