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2018年01月22日13:09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昨日(19日)下午,市长孟凡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市2017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通过了2018年政府立法工作计划,研究通过了青岛北部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总体规划、开展“绿满青岛”国土绿化行动的实施意见和我市困难居民刚性医疗支出救助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要求,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义务,做好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工作,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及政府工作质量的提升。要向社会公开法治政府建设的情况,创造条件畅通人民群众参与政府管理、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途径,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注入动力。

会议强调,要依法行使好立法权,从实际出发,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将立法资源优先用于安排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事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事项、社会普遍关注的事项,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以造林绿化为主的青岛北部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坚持生态优先、产业支撑、文化引领,持续增加全市生态资源总量,提高生态资源质量,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北部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加大资金政策保障,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我市开展“绿满青岛”国土绿化行动,要以提高国土绿化水平、增强森林生态功能、提升生态环境承载力、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为主线,健全完善国土绿化推进机制,深入实施造林绿化重点工程,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大力植树造林,努力增加森林资源,提高森林质量,保障生态安全,推进时尚美丽青岛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会议指出,健全社会救助体系,解决困难居民刚性医疗支出造成的生活困难,要坚持因地制宜,创新机制,采取政府主导、商业保险机构专业运作的模式,在我市医疗救助体系的基础上,建立商业保险参与医疗救助机制,多层次减轻困难居民医疗费用个人负担,切实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