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孟凡利: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8年01月17日10:32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到崂山区调研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孟凡利一行先后来到青岛双瑞海洋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卷烟厂,深入生产车间察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保障,确保安全生产。

孟凡利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牢记企业是安全生产的最大受益者,把政府安全监管当成对企业的支持和帮助,把企业自查当成分内之责,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以赴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好。

在中韩街道枯桃409值守点和北宅街道森林消防大队,孟凡利认真听取我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检查护林员值守、墓地及林缘地带可燃物清理及灭火水囊设置等森林防火工作,实地察看了森林消防大队消防装备、物资储备库等。

孟凡利强调,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认真开展森林防火大检查,特别是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检查力度,及时处置野外违法用火。要加强火险研判,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水灭火系统等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快速处置。要强化宣传教育,持续保持森林防火宣传高密度、高强度、高覆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防火意识。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