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抓好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018年01月16日10:54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抓好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昨日下午,市长孟凡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意见建议情况和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情况及办理意见,听取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事项责任分解方案,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全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我市关于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报告和政府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将建议提案办理作为改进作风、联系群众、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以积极主动的精神抓好办理,及时答复、确保质量,实现建议提案落实率和代表委员满意率“双提高”。要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的责任分解,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落实,力争工作进度快于时间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会议强调,当前要抓好城乡低保对象、残疾人家庭、零就业家庭、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众的专项救助,加强市场供应,确保物价稳定。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抓好食品质量卫生监管和山林防火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安全稳定,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廉洁自律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把乡村振兴战略摆上优先位置,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指出,要以保障粮食安全为目标,将粮食生产功能区细化落实到具体地块,优化区域布局和要素组合,促进农业结构调整,提升农产品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强化配合联动,抓好政策落实,保障粮食生产功能区稳定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小微企业在解决就业、增加收入、调整结构、服务民生中的重要作用,多策并举、多管齐下,不断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努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全力支持小微企业良性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