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库尔班基金捐助乡村幼儿园 倾情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

2018年01月12日15:02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库尔班基金捐助乡村幼儿园 倾情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
原标题:倾情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

11日,新疆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亚喀兰干村幼儿园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动漫学习软件以及图书、玩具。这是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库尔班专项基金携手上海韬图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冬日暖阳—和田传爱”公益活动,彰显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浓情谊。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将向和田地区经济条件相对落后的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策勒县恰哈乡、皮山县桑株镇3个乡镇的幼儿园捐助总价值30余万元的幼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动漫课程资源及学习用品,在助推和田学前儿童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同时,提升库尔班专项基金的社会影响力。

和田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顾莹苏告诉记者,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库尔班·吐鲁木后人回信一周年、毛主席亲切接见库尔班·吐鲁木60周年的日子里,开展这次公益活动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嘱托,回馈社会,把库尔班·吐鲁木精神发扬光大的又一次实际行动。如今,库尔班基金已经走出新疆,在全国各地开展公益活动,像一把火种,把库尔班精神代代相传,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化作实际行动,争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模范。

亚喀兰干村幼儿园6岁的夏米苏努尔·麦提卡斯木告诉记者:“妈妈给我讲过库尔班爷爷的故事,我要好好学习,以后也要去北京,去看天安门。”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库尔班专项基金主任、库尔班·吐鲁木的孙子麦提赛地·艾萨表示,库尔班专项基金已经捐助27万元,今年库尔班专项基金除了在新疆进行捐助,还计划去延安、韶山等地捐助学生、帮助孤寡老人,要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撒向全国各地。(鲁焰)

(责编:吴昊、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