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办好省运会展示城市形象 清理政府规章建设法治政府

2017年12月14日10:02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办好省运会展示城市形象 清理政府规章建设法治政府

昨日(13日)下午,市长孟凡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筹备工作开展情况和市政府规章清理结果,研究修订了我市刻字业治安管理、城镇职工生育保险、政府规章制定程序、重大行政决策听证办法及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等政府规章,研究通过了《我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规范我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公款存放工作的意见》《市北区、城阳区、黄岛区新建及移交道路命名 部分道路更名、变更起止点、注销方案》。

会议指出,发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是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必然要求。省运会明年在我市举办,办好本届省运会对展示我市城市形象、促进体育事业发展、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营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加快场馆设施建设进程,加大城建和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全力抓好训练备战工作,全面展示青岛发展成就和广大市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制度建设要在保持稳定性的同时体现改革的要求,及时修改与国家、省规定不一致的内容。此次规章清理工作重点围绕“放管服”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的改革发展要求进行,通过清理及时废止、修改与上位法不一致的规定,对实际已失效或者已不再执行的文件进行废止,按照科学民主依法立法的要求,不断提升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指出,全面整合各级政务信息系统,有助于破解跨部门、跨层级政务服务中标准不统一、平台不连通、数据不共享、业务不协同等突出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全市电子政务云建设,强化政务信息资源交换共享,推动公共数据有序开放,加强政务服务建设,规范电子政务网络建设,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切实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要严格执行《青岛市地名管理条例》,规范地名管理,坚持“一路一名”,及时对道路进行命名更名审查。要推动地名文化的弘扬和传承,在命名中与青岛地域文化特征相结合,弘扬青岛历史文化,体现“留得住记忆,记得住乡愁”,选取群众喜闻乐见、鼓舞人心的地名,更好地展现城市魅力、体现时代风格、让群众更有自豪感和荣誉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