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

——访胶州市委书记孙永红

2017年12月12日15:03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

青岛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后,胶州市于12月9日召开“贯彻落实青岛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精神、加快推进胶州经济社会发展”会议,胶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表态发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会议精神、胶州实际、个人分工逐一表态、逐一发言。

“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总纲、行动指南、创新推动的路线图。”胶州市委书记孙永红说:“胶州将坚持‘一个紧抓、五个主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贡献胶州力量。”

“‘一个紧抓’就是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孙永红表示,胶州市将把创新摆在区域发展的核心位置,充分放大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中机总院青岛分院、清华大学物流研究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等“五院双基地”创新驱动效应,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创新招才引智体制机制,形成以企业主体、政府主导、科研院所广泛参与的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

“所谓‘五个主动’,就是主动在‘三个更加’中贡献胶州力量、主动在‘一个率先’中展现胶州担当、主动在‘三个坐标’中明确胶州定位、主动在‘三个提升’中凝聚胶州力量和主动在‘五个突出’中创出胶州样本。”孙永红说,胶州市将深刻领会“三个更加”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张江汀同志在胶州调研时指出的“胶州是青岛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极”定位,放眼全国乃至全球寻找对标城市,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成果,主动在“三个更加”中贡献胶州力量,勇担当、求作为,加快推进中国北方消费中心项目建设。

孙永红表示,胶州将主动在“一个率先”中展现胶州担当,加快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国家级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五大发展平台”建设,加速构建县域经济发展创新体系、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社会信用体系、生态治理体系、高绩效“亲清”营商环境“四体系一环境”,持续增强县域发展和治理的内生动力。

孙永红说,胶州将主动在“三个坐标”中明确胶州定位,自觉置身于青岛、全省、全国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在青岛坐标中,胶州将融入青岛同城发展,争当青岛大北部岸区重要增长极;在全省坐标中,胶州要当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在全国坐标中,胶州将争当全国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我们将主动在‘三个提升’中凝聚胶州力量。充分发挥既有整体优势,如以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挂帅成立12个工作指挥部、全面落实‘一业一策’、成立15个专业招商团队、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开展‘三进三促’活动、由千名机关干部定向联系千家企业的企业服务经理人制度等,奋力谱写胶州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孙永红说。

孙永红表示,胶州将找准发力点,定好路线图,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个一个抓细化分解、一个一个抓贯彻落实,着力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五个方面创出胶州样本。

(责编:高丽、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