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嘉善县“智安小区”荣获2017全国创新社会治理最佳案例

2017年12月04日15: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2月4日,2017党建引领新时代创新社会治理全国典型案例揭晓,通过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从3000多个案例中,评选出社会治理创新最佳案例10个,优秀案例20个。嘉善县“智安小区”荣获2017全国创新社会治理最佳案例。

由人民网和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部联合主办的2017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从今年4月在京启动以来,2017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得到各级相关单位踊跃参与。9月13日,由社会治理研究领域的专家对来自全国不同省市、10个领域的创新社会治理案例进行评审,指标体系包含治理主体、治理方法、创新特色、治理效果、治理影响、公众参与等6个评审一级指标及15个评审二级指标,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向社会各界公布评选结果。

嘉善县作为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近年来在平安创建过程中,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主动把握动态化条件下社会治安规律特点,紧扣智慧城市发展方向,通过全面建设“智安”标准化小区(以下简称“智安小区”),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和信息化手段破难题、补短板,以提升智慧安防水平来推进平安小区建设,进一步做强做实平安建设的“细胞单元”。在传统小区人防、物防、技防基础上,大力实施“云上公安、智能防控”战略,通过在居民小区安装智能工具和应用现代物联网技术等进行社会治安智慧防控,减少小区发案,积极探索创新社会治理、保障县域平安新模式。

据人民网项目负责人谢龙介绍,为发现各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先进典型,研究和探索省、市、县社会管理创新规律,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实践,总结和弘扬创新社会管理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自2012年起,人民网与国家行政学院举办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已相继在江苏、成都、重庆、北京、天津、湖北等地连续举办六届。

(责编:于海冲、马丽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