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2017党建引领新时代创新社会治理全国典型案例颁奖典礼

暨经验交流会在武汉举行

2017年12月04日14: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 谢国明 (窦明 摄)

中纪委原副部级巡视专员、中国行为法学顾问 戴俭明 (窦明 摄)

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胡立山 (窦明 摄)

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 张文祥 (窦明 摄)

国家行政学院领导研究中心秘书长 雷强 (窦明 摄)

人民网副总裁 宋丽云 (窦明 摄)

人民网武汉12月4日电 (记者李璐颖) 今日上午,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部主办,中共武汉市武昌区委员会、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人民网湖北频道承办的“2017党建引领新时代创新社会治理全国典型案例颁奖典礼暨经验交流会”在湖北武汉举行。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谢国明,中纪委原副部级巡视专员、中国行为法学顾问戴俭明,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张文祥,国家行政学院领导研究中心秘书长雷强,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立山,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出席会议。

谢国明在致辞中指出,人民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通过新闻报道为创新社会治理贡献力量。已连续举办6届的“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发现了许多加强社会治理的新型典范,对研究创建省市县社会治理创新的工作,推动全国社会治理创新实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胡立山在致辞中表示,武昌区作为武汉市的中心城区,近年来对社会治理和服务创新的主题建设,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创造的基层社会治理的整理性、治理的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市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积累的宝贵的经验。

活动现场揭晓了2017全国创新社会治理最佳案例及优秀案例获奖名单。今年,共有来自全国3000多个案例参加“创新社会治理全国典型案例”评选,经过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红色业委会’化解纠纷”等10个案例获得最佳案例奖,北京市海淀区“小院民主自治盘活老旧空间”等20个案例获得优秀案例奖。

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自2012年起由国家行政学院和人民网联合主办,旨在发现各地创新社会治理先进典型,研究和探索省、市、县社会治理创新规律,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总结和弘扬社会治理的典型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

(责编:于海冲、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