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成都"武侯样本"获2017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十大最佳案例奖

2017年12月04日14: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共成都市侯区委书记 巫敏 (窦明 摄)

12月4日,“2017党建引领新时代创新社会治理” 全国典型案例颁奖典礼暨经验交流论坛在武汉举行。会上,成都市武侯区《探索“三转双向两护”基层网络空间综合治理的“武侯样本”典型案例》正式荣获2017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最佳案例”奖。武侯区委书记巫敏同志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并接受人民网现场访谈,武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天劲接受颁奖。这是今年四川省唯一获奖的典型案例,是今年全国唯一获奖的互联网治理类典型案例。

该案例主要内容包括起因与背景、做法与经过、成效与反响、探讨与评论四部分。其中,主要做法是“三转双向两护”,“三转”是指转变网络监管思维,强化网络治理属地责任,探索解决“谁治理”的问题;转变统计路径,畅通治理对象信息渠道,探索解决“治理谁”的问题;转变治理方式,实施部门联动综合治理,探索解决“如何治”的问题。“双向”指探索政府与互联网企业的“双向”互动服务,政府服务企业做大做强,企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实现政府以服促管、企业健康发展、群众共享清朗网络空间的“三丰收”。“两护”是指开展“自查自纠”、“督查督办”行动,对网络安全实施“双层防护”,保障区域党政机关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从2012年起,人民网、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部每年联合举办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评选出10个最佳案例和20个优秀案例。

(责编:于海冲、马丽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