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中国流动科技馆衡南站巡展活动启动

2017年11月27日16: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衡阳衡南站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在衡南县明德小学隆重举行。当地干部职工、中小学生等2000余人参加启动式。

此次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以50件展品组成的展览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学影视相结合,组成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流动科技馆科技资源,展示基础科学、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机器人、记忆合金、静电、真空、电路设计、光电设计、机械与力、天文、生活、航空航天等科普知识。启动仪式后,200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流动科技馆,近距离感受先进科技带来的神奇和欢乐。此次巡展是中国流动科技馆首次进驻衡南县,将持续2个月时间,预计惠及公众约5万人次,为该县青少年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了优质平台。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和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是科协系统组织开展的全国性、群众性的科普品牌活动,有效弥补了基层科普资源短缺、科普阵地薄弱的现状,为更多公众参与科普、学习科学、体验科学搭建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的机会。在我国实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新形势下,科普工作已经进入到了信息化发展的快车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好全国科普日等品牌的示范带动效应,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科普公共服务的成果。(刘泽译 易龙 冉蓉)

(责编:丁涛、马丽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